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佔中,不如慢慢搞

8月31日晚,佔中三子在政總天馬公園發起集會,聲言啟動佔中,但有不少到場支持的市民頗有微言,認為三子沒有提供任何關於實踐佔中的資訊,就算考慮到警方會事先拘捕他們,但可以向在雨中親身到來的佔中支持者再交代多一點吧?例如學民思潮說,罷課在兩個月內必定發生。那佔中呢?至少給我一個time range好嗎?更不用說佔中的領導權和發動程序等問題了。

不過,失望的好像不只有佔中支持者,好像還有警察。由中環往政總路上,看見警察在中環五步一崗十步一哨,若按中環的密度,同樣金鐘和灣仔佈陣,的確可以與報導所說五千之數相符。結果等了一夜,你不來佔中,還好學民仔要遊行去君悅,放出來的警察還可以用來擺六重人牆。試試想,如果佔中每星期都這樣搞集會,應該可以搞到警察神經衰弱,如果搞了十次集會都未佔,等見到那一次警察少了,你才突然發難去佔,效果當然會更好。就算曾偉雄不敢怠慢,次次增兵,那就讓男與女警佔領中環,佔中三子出口術就能達到佔中效果,更勝蘇秦張儀。

橫豎很多朋友都覺得,佔中一早已經再而衰三而竭,不如就慢慢搞,尤其是北京明顯想用快刀斬亂麻的方式一鼓作氣,他急,你來慢,主導權就回來自己手中。佔中三子現在不去發動佔中,反而搞民間特首選舉,提名期兩個月,參選人可按照三軌方案中政黨提名和公民提名的方法成為候選人,然後進入兩個月競選期,最後透過電子公投投票,選出的民間特首,將自動接掌佔中運動的領導權,領導到2017年的反政府運動。某位政治人物曾經表示要「全民制憲」,可惜只見口號未見方略。而且要制憲,是制中國的憲,還是香港國的憲,語焉不詳。不論獨立還是反攻大陸,香港明顯都未具條件,但成立民間或臨時政府,學鄧小平當年說「另起爐灶」,就算只是象徵性藐視現行政制,也未嘗不可。總之,政府繼續搞政改諮詢,民間卻當它不存在,自顧自選民間特首,間中忽然來一兩次突襲小型佔中,或者在江澤民斷氣那一日忽然大搞,既然不跟你談判,鬥不贏你中共,也要令你暴跳如雷,青筋暴現,除了給全世界看到其惡形惡相,分分鐘令到它爆血管心臟病發一命嗚呼也未可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