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黃毓民的食相太難看了吧?

但凡立法會選舉過後,黃毓民所屬的政團必然分裂──2010年五區公投後的社民連,2012年立法會選舉後的人民力量,都反映了這條鐵律。但開票後不過12小時,黃毓民就引發「本土派」陣營內鬨,還是「震驚了十三億人」。

29日凌晨3點左右,我見開票結果大定,在facebook寫了以下一段說話:「本民在前,雙黃在後。如果你們真心支持梁天琦,應該盡快要在梁天琦和黃台仰之外,推舉第三個代表本民前的人選。如果二人在9月前不幸被判超過3個的刑期而不能參選,新東這舊肥肉,就會由黃毓民和熱血公民來收割。」

結果,當然是我錯了。新東這塊6萬6千多票的肥肉,雙黃協定由「國師」陳雲接收。

然而,老練如「教主」黃毓民,最合理的劇本,理應是星期一這一天上午繼續夾實梁天琦謝票,在下午與本民前一齊召開選後記招,握住梁天琦的手,用一副慈祥長者的口吻說:「梁天琦俾大家見到,支持本土既年輕人有幾高質素。但港共政權偏偏用暴動罪,去迫害呢班年輕人。我地普羅政治學苑,會貫徹我地既宗旨,去協助同培訓呢班年輕人,到9月既選舉,呢班年輕人一定會再大放異彩,俾香港既選民帶黎新希望。」

如此,教主要號令本土,各自小單位豈敢不從?就算別人說黃毓民騎劫班後生仔,但至少梁天琦的支持不會覺得有問題。黃毓民竟然沒有這樣做,我第一刻想到的是,他是否患了絕絕症?才要好似武田信玄一樣要那麼心急去進軍京都?

細心想想,梁天琦事前是否知道這個記招的存在,是給予我們判斷的重要因素。

他不知情,則證明黃毓民踢走梁天琦的決心。可能在補選的過程中,與本民前和青年新政等,發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,於是先下手為強,為9月本土派的出選名單搶奪話語權。

但如果梁天琦知情,觀乎他現在的反應,看來他是很清楚劇本的寫法。由他宣佈參選開始,到挑起「魚蛋革命」,如果一路都是根據劇本進行,則黃毓民因爲清楚梁天琦會嚴格按照劇本演出,所以不怕他反咬一口,這也可能說明參加補選的爲何不是本民前的發起人黃台仰,因爲他不會是個好演員。

但無論如何,黃毓民這個五區參選名單,要得到支持只怕困難重重。

第一,支持本土的年輕人,爲梁天琦造勢時,都鼓勵選民「創造歷史」,送第一個90後入議會。黃毓民65歲,陳雲55歲,民主黨的單仲偕56歲都要金盤洗手了,教主平常不是說,「要俾機會班年輕人」嗎?

第二,當今本土勇武派的起源,可以說是始於傘運期間金鐘「拆大台」那一夜。教主現在未有得到群衆同意,就自己搭個大台,不是等被人拆是什麽?

第三,五區公投?太out了吧?勇武派指責和理非抗爭,理由是用相同辦法只會得到相同結果。更何況就算要公投,議題一定是香港獨立,還搞什麽「全民制憲」?熱血公民在去年年宵已經賣「建國」商品,還跟共產黨搞「重新立約」,寫一本新的基本法給共產黨認可?

第四,要發動五區公投,根據黃洋達在記招所講,要五區一同當選才符合發動條件。然後你送個最弱鷄的四眼哥哥鄭錦滿,去激進派最難選的港島區,假若其餘四區當選,你們四位大佬就不必抛棄議席搞變相公投了吧?這般小學鷄的賭賽,當選民傻的嗎?

這裏我只想建議一下因本土理念而有意從政的年輕朋友,想辦法重溫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分裂時的報導及網評,才去投入「本土派」之間在網上的廝殺。黃毓民有一個網上講歷史的系列,影片開頭是黃毓民的獨白:「歷史不會説謊,但會冷笑;歷史沒有如果,只有教訓。歷史在笑──黃毓民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